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尚未決定是否簽台灣旅行法 16日可望自動生效

鼓勵台灣和美國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自本月5日送交白宮後,美國總統川普遲遲未簽署。白宮今天表示,川普尚未決定是否簽署這份法案。(路透資料照)

鼓勵台灣和美國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自本月5日送交白宮後,美國總統川普遲遲未簽署。白宮今天表示,川普尚未決定是否簽署這份法案。(路透資料照)

2018/03/16 0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鼓勵台灣和美國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自本月5日送交白宮後,美國總統川普遲遲未簽署。白宮今天表示,川普尚未決定是否簽署這份法案。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旅行法在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後,5日送交白宮,依照美國立法規定,就算川普不簽署,正值國會開議期間,法案將在不包括星期日的10天內自動生效,也就是本月16日,除非川普動用總統的否決權,才會被退回國會。

今天在新聞簡報會上,有記者詢問,「鼓勵美國和台灣官方各層級互訪的台灣旅行法,總統是否打算簽署這一法案,或讓它自動成為法律?還是動用否決權?」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還沒做出最終的決定,如果有最新消息會告訴你們。」

報導提到,台灣旅行法在參、眾兩院獲得高度共識通過,依照慣例,美國總統不太會對這類法案動用否決權。

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幕僚赫德平(Dennis Halpin)分析,有鑑於美中近來因貿易問題關係緊張,川普若不想進一步引發北京政府的敵意,可能不會在台旅法上簽字,而是讓其自動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