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推募兵 嚴德發:今年可達15萬2千人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首度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嚴德發稍早受訪表示,募兵制是持續推動的政策,預判今年可以達到15萬2千人。(記者劉信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首度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嚴德發稍早受訪表示,募兵制是持續推動的政策,預判今年可以達到15萬2千人。(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15 09:3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今首度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嚴德發稍早受訪表示,募兵制是持續推動的政策,預判今年可以達到15萬2千人,距離編現目標九成尚有一萬人,每年成長幅度約2000人至6000人不等、每年約2%至3%,很快就可達成90%編現目標。

對於近期有士官為拚募兵,在臉書發文稱「我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對此,嚴德發稍早被問及募兵基層壓力時回應,招募員確實很辛苦,但這些都是過程,國軍要把好的年輕人招募至軍中,志願役士兵招募至今很有成效,每年都達成目標,這些功勞,都是招募員走入校園、社會所致。

至於軍人年金改革,起支俸率與級距會不會再行調整?嚴德發說,俸給還在討論中,國防部和退輔會都在照顧退員、現役軍人士氣做努力。

另也有媒體問嚴德發,壓力會不為很大,嚴說「不會。」至於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自評一百分,有媒體問嚴德發自評幾分?嚴說:「社會大眾幫我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