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近10年捐助藍營6億 捐公益、賑災僅9千萬

婦聯會近10年捐款給國民黨相關團體、候選人達6億元,捐給辜家相關團體也有2億多元。(資料照)

婦聯會近10年捐款給國民黨相關團體、候選人達6億元,捐給辜家相關團體也有2億多元。(資料照)

2018/03/14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婦聯會近10年捐款明細曝光!其中捐給國民黨團體、國民黨候選人金額達6億多元,捐給辜家相關團體也有2億多元,總捐款額約20億元。對此婦聯會主委雷倩沒有評論。

本報早在2月中旬曾報導,黨產會掌握到婦聯會捐助總額粗估達近20億元,其中捐助國民黨候選人政治獻金、藍營政治活動及相關團體等經費,就佔6億多元,但真正捐助給公益團體、賑災等僅有9000多萬元,儼然是藍營「小金庫」;此外,捐給與辜家相關的團體也有2億多元,大多是捐給辜嚴倬雲大女兒辜懷群的京劇團「台北新劇團」,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和信治癌中心等每年也各有逾千萬元。

據《中央社》報導,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晚間受訪時表示,依照婦聯會提供的捐款明細,共分成A、B、C、D、E、F六大部分,其中A部分均與政治相關,包括捐贈立委及議員選舉、國民黨相關團體等,例如馬英九成立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獲捐1100萬元;連戰的「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獲捐500萬元;加上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擔任董事長的「民生建設基金會」及「關懷長青文教基金會」、「中國國民黨身心障礙者保護基金會」等團體,共有6億1669萬元。

至於C部分,是與辜家相關團體(辜公亮文教基金會、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台北新劇團),共2億3682萬元,辜公亮文教基金會獲得8600萬元,婦聯會也每年固定撥付約1000萬元給台北新劇團作優秀青年演員 培訓經費。

施錦芳表示,民生建設基金會已立案調查並召開聽證會,關懷長青及身障基金會仍在調查中,未來不排除將召開聽證會,釐清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針對目前調查婦聯會的進度,施錦芳說,日前已認 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目前主要調查的區塊,除 了這份捐助清單外,同步釐清95年以前、已被銷毀的資 料,目前仍在透過副本文件資料整理當中。

對此,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黨產會向婦聯會索取10年捐款資料,婦聯會不能置之不理,員工的法律權益,婦聯會有義務保護,只能兩害相權取其輕者,「無論如何都是外界無法瞭解的痛苦抉擇」;對於捐款內容,她沒有評論。雷倩說,她去年10月26日才進入常委會,過去決策僅為聽說,不宜評論。

對於相關捐贈明細曝光,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明賢晚間受訪時說,國民黨收受政治獻金依規 定辦理,一切公開透明,可接受檢驗。

詳情請見連結:

婦聯會捐款 近十年三成流向藍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