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轄市原住民議員 民進黨公布5提名人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右三)14日主持「原民心動力」2018直轄市原住民議員首波徵召名單公佈記者會,並與林志強(左起)、俄鄧.殷艾、邱孟玲、寶杜.巴燕、李美素等5位原住民市議員參選人一同呼口號造勢。(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右三)14日主持「原民心動力」2018直轄市原住民議員首波徵召名單公佈記者會,並與林志強(左起)、俄鄧.殷艾、邱孟玲、寶杜.巴燕、李美素等5位原住民市議員參選人一同呼口號造勢。(記者廖振輝攝)

2018/03/14 18:4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公布2018年直轄市原住民議員首波徵召提名名單,共有5位提名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蔡英文總統是有史以來照顧原住民的總統,民進黨政府是最照顧原住民的政府,民進黨都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是有史以來最照顧原住民的政府」。

首波提名名單包括新北市寶杜‧巴燕(Bawtu‧Payen)(泰雅族)、桃園市林志強(阿美族)、台中市邱孟玲(布農族)、台南市李美素(阿美族)、高雄市俄鄧‧殷艾(阿美族)(Eteng‧Ingay)。洪耀福親自將象徵族人重要標誌之信物致贈給5位候選人,期許他們代表民進黨贏得勝選。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過去這幾年推動很多改革,不論是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原住民道歉、轉型正義、土地、以及未來長照的推動以及部落建設,上述總總作為,民進黨都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是有史以來最照顧原住民的政府」。

洪耀福指出,也許過去原住民朋友對民進黨存有刻板印象及不瞭解的地方,這一點民進黨必須加強溝通,對部落族人最好的說明媒介就是公職。他強調,民進黨必須有更多公職代表黨在部落服務、經營扎根,我們樂見並期待有更多優秀的同志投入選戰。

洪耀福表示,今天第一波提名5位優秀同志出征,後續還會有第二波、第三波提名;除了六都議員之外,未來在縣市議員、鄉鎮區長、村里長,都會積極尋覓優秀同志投入選戰,中央黨部會盡力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