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子星二次招商 柯文哲:西區門戶讓賣相更好

柯文哲致詞表示,經過西區門戶計畫,台北雙子星的賣相變得更好,預計3月底將正式公告,備標6個月後在9月截止,展開徵審作業,希望明年3月底與得標者簽約,估計投資金額為700億元。(記者鍾泓良攝)

柯文哲致詞表示,經過西區門戶計畫,台北雙子星的賣相變得更好,預計3月底將正式公告,備標6個月後在9月截止,展開徵審作業,希望明年3月底與得標者簽約,估計投資金額為700億元。(記者鍾泓良攝)

2018/03/14 16:2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今天舉辦於捷運局第2次舉辦「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也就是台北雙子星招商說明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經過西區門戶計畫,台北雙子星的賣相變得更好,預計3月底將正式公告,備標6個月後在9月截止,展開徵審作業,希望明年3月底與得標者簽約,估計投資金額為700億元。

柯文哲表示,過去「軸線翻轉」、「舊城復興」過去是政策口號,但他上任推動西區門戶計畫,目前3年已幾乎完成。他說,從第1天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開始,再到105年過年用6天拆除忠孝橋引道,讓北門現在得以重現成北門廣場;市府也將國光客運站拆掉整理台北行旅廣場。

柯文哲接著說,硬體逐漸完善時,接著就是引進軟體,所以在106年開始就將台北燈節移師到西門,很明顯讓西門生意好很多,聽說很多房租30萬元的直接變成80萬元,強調燈節將整個西門拉起來,認為硬體跟軟體齊聚,讓西區非常活絡。

柯文哲說,這裡有捷運、高鐵、台鐵及桃園機場捷運等6鐵共構,每天出入人數50萬人次,「人流代表金流」,笑稱雙子星因為西區門戶計畫後賣相變好了。

台北雙子星鄰近市民大道、延平北路口,土地面積約3.1公頃,容積率為1150%,總樓地板面積可達50萬平方公尺。可作一般服務業、金融保險業、健身服務業、旅遊及運輸服務業、一般旅館業及國際觀光旅館業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