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皇稱帝」後鞏固主權 美媒:將對台、港加強控制

美國媒體分析,習近平擁權之後,會著重於國家主權的鞏固,特別是加強對台灣和香港的控制。(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媒體分析,習近平擁權之後,會著重於國家主權的鞏固,特別是加強對台灣和香港的控制。(法新社資料照)

2018/03/14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通過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允許習近平無限期擔任國家領導人,被外界視為「稱帝」的行為。美國媒體分析,習近平擁權之後,會著重於國家主權的鞏固,特別是加強對台灣和香港的控制。

《美聯社》報導,香港自1997年脫離英國統治回歸中國後,作為「特別行政區」管理,保留了自己的法律和經濟制度,享有來自北京的相當程度的自治權。這種統治方式應該要持續50年,也就是延續到2047年,但隨著香港的政治改革,以及北京當局對其加強控制和侵犯行為,造成了日益緊張的局勢。

報導提到,通過了憲法修正案,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為習近平打開大門。中共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在全國人大會議上表示,「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利用香港滲透破壞中國的活動都會觸碰底線,絕不允許。」

《美聯社》認為,台獨直接挑戰中共統治權威,台灣自從1949年國共內戰後分裂出去,逐漸演變成富有活力的民主國家,其中2300萬人對與北京政治融合的態度愈來愈模糊。習近平想將自己鑄造成具歷史地位的領導者,不會讓台獨成為他歷史名聲的污點。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馬明漢(Michael Mazza)表示,習近平對台灣採取行動是非常有可能的,他為完成「中國夢」與「民族復興」,走向統一的道路是必然的,「習近平可能會得到結論,認為和平統一不會很快出現,恐透過武力統一才能達成目標。」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滕彪分析,習近平認為台灣和香港對鞏固其權威同樣重要。滕彪說,當中共加強自己的力量時,會對台灣和香港獨立表現出零容忍的態度,甚至動用武力,「有鑑於中共堅決拒絕民主化,當面臨政治、經濟和思想上的挑戰時,唯一的辦法就是變得更加獨裁和專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