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濁水勸別進府 陳菊:很多寶貴意見、會慎思

陳菊表示,黨內對她未來動向有很多意見,都很寶貴,她會認真思考。(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表示,黨內對她未來動向有很多意見,都很寶貴,她會認真思考。(記者王榮祥攝)

2018/03/14 10:3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透過臉書向高雄市長陳菊喊話,建議別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表示,民進黨內有很多意見、都很寶貴,她會慎重思考,也謝謝大家對她未來、下一步的關心。

陳菊說,先前有人建議她進入民進黨黨中央,也有人認為高雄選情很重要、建議她為地方輔選讓議會繼續過半,很多意見都很寶貴,她也會慎重思考。

林濁水昨在臉書發文勸陳菊,指出若輔選很重要,那麼光明正大用黨職身份輔選,反而能虎虎生風,千萬不要做憲法和法律規定得死死、也都不容許的「非常重要的總統府秘書長」﹗

林濁水認為總統、院長、部會首長、政務委員、直轄市、縣、國安會、國安局的設置和職權的規定,憲法上都可以找得到,但是獨獨沒有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這幾個字,清楚說明他在憲政上的重要性比縣市長不重要。

他表示,在官等上,秘書長下的三個局長都是事務官任用,不如直轄局處長是政務官,所以秘書長只是部長的地位,但是總統府依法律沒有對外行使國家公權力的能力,把他的權力限制得比部長空洞;既然只能管內不能管外,所以總統府秘書長只是府的內務總管。

林濁水指出,依古代的說法是內臣,內臣大臣分際分明,如果內臣權重必是亂世,因此當總統府說秘書長非常重要,非陳菊當不可時,他要勸總統:「現在又不是亂世為什要採取亂世才有的現象重用內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