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國是會議挨轟玩假的 法務部:誤解

台大法醫所教授李俊億質疑司改國是會議玩假的。(資料照)

台大法醫所教授李俊億質疑司改國是會議玩假的。(資料照)

2018/03/13 16:2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大法醫所教授、司改國是會議委員李俊億,13日投書平面媒體,指司改國是會議決議「完善司法科學」,但至今仍無進度,會議形同「玩假的」,對此,法務部以「誤解」回應李俊億。

法務部說,司改國是會議決議高達兩百多項,改革千頭萬緒,並非一蹴可就,李俊億稱法醫研究所不知道法醫改革重點、司改決議被留白或消失云云,顯有誤解。

法務部指出,國是會議決議中涉及「完善司法科學」的部分,因屬跨單位協商,為法務部(含法醫研究所、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國防部、科技部之跨部會議題,須協調各部會意見與執行方案,且涉及新設層級甚高的機關組織,屬長程規劃事項,並非單一法醫研究所職掌問題,尚無法短時間就此議題完成具體措施。

李俊億投書指出,11日聽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涂達人所長主講「法醫師執業實務現況與未來」,便問他國是會議決議中有關法醫鑑定問題的推動情形,但涂所長回答「法務部沒有轉達下來。」

李俊億質疑,法醫單位首長竟然在國是會議決議後近7個月還不知道國家法醫改革的重點,令人匪夷所思,看來司改國是會議似乎是「玩假的」,使得「完善司法科學」的決議成了「孤兒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