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解凍漁業黃牌?漁工人權議題或成新變數

台灣被歐盟執委會列為漁業黃牌的警告名單迄今逾兩年。(資料照)

台灣被歐盟執委會列為漁業黃牌的警告名單迄今逾兩年。(資料照)

2018/03/13 12: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因漁業管理疏失,遭歐盟列為黃牌名單迄今逾2年,歐盟司長級官員今天訪台,檢視我國遠洋漁業改善情形。對於黃牌能否解凍,涉外人士說明,此事其實沒有時間表,且因許多非政府組織關切漁工人權議題,鑑於歐盟重視人權,仍就相關情形與台灣政府溝通中。

台灣因遠洋漁業濫捕問題,歐盟自2015年10月將我國列為打擊「非法、未報告、不受規範(IUU)漁業」不合作第三國警告名單(黃牌名單),至今已2年半。

若從黃牌警告升高紅牌,台灣將失去外銷市場,而漁業署為改善此情形,陸續推動「遠洋三法」修訂,成立24小時漁業監控中心,並定期與歐盟匯報。而為追蹤台灣現況,歐盟官員曾多次訪台,檢視遠洋漁業作業,據悉歐盟執委會司長級官員今天再度循例來台視察。

對於我國盼解除黃牌警告,涉外人士透露,結果不會這麼快出爐,「此事沒有時間表」。且有項新議題出現,即漁工人權問題,因許多本地與國際NGO組織因關注漁工遭剝削、虐待案件,向歐盟表達希望不要解除黃牌,不然將沒有籌碼要求台灣政府重視此問題。

涉外人士說,雖然歐盟漁業規範沒有涵蓋此項議題,但歐盟一向重視人權,且多個團體關注此案,歐盟當然必須重視;據悉我方政府高層也曾與歐盟相關單位討論此議題。

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證實,確有歐盟官員來台訪視漁業管理改善情形,其餘不予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