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德章不願面對中正路 基進青年掛牌「德章大道」

李宗霖將中正路改為德章大道。(記者邱灝唐攝)

李宗霖將中正路改為德章大道。(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13 11:5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今天是228事件中受難的律師湯德章逝世71周年,基進黨台南市議員參選人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市府應加速實現轉型正義,並拿出自製路牌,將中正路改名為「德章大道」。

大北門區市議員參選人蘇鈺雯表示,儘管前台南市長張燦鍙早在1998年就在湯德章受難處豎立半身銅像,並將民生綠園改名為湯德章紀念公園,但是銅像豎立之處卻正對著以228元兇命名的中正路,實在是天大的諷刺。

南區安平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嘉伶指出,去年12月通過的促轉條例中以明訂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但市府以行政區劃法尚未通過一再拖延,今年身分證即將改版,市府可趁此機會一次到位,減少花費公帑。

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表示,全國目前有197條中正路,台南更有21條中正路,其他還有包括黨國教條如三民、五權、民族、民權、民生、以中國地名命名的道路,只有去除這些威權符碼才能落實轉型正義。

最後,李宗霖也拿著「德章大道」的路牌覆蓋於中正路的路牌上,但也於3分鐘後,在一旁員警的監督下,將路牌清除。

蘇鈺雯(左)、陳嘉伶(中)、李宗霖(右)今日召開記者會。(記者邱灝唐攝)

蘇鈺雯(左)、陳嘉伶(中)、李宗霖(右)今日召開記者會。(記者邱灝唐攝)

在員警的監督下,德章大道僅「存活」3分鐘。(記者邱灝唐攝)

在員警的監督下,德章大道僅「存活」3分鐘。(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