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改選新北市長?吳崢:這也難講

時代力量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吳崢,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他表示「黃國昌基本上下次還是要參選」,該選區「也不是說放掉就放掉的事情。」對於黃國昌是否選新北市長,吳則說難講。(資料照)

時代力量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吳崢,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他表示「黃國昌基本上下次還是要參選」,該選區「也不是說放掉就放掉的事情。」對於黃國昌是否選新北市長,吳則說難講。(資料照)

2018/03/13 10:1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新潮流系新北市議員沈發惠日前宣布要競選2020汐止、金山及萬里區立委,挑戰現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時代力量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吳崢,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他表示「國昌基本上下次還是要參選」,該選區「也不是說放掉就放掉的事情。」對於黃國昌是否選新北市長,吳則說難講。

談到時代跟民進黨關係?吳崢表示,一直以來都是同時是競爭與合作,當然最近比較緊張一點。至於兩黨是否有溝通?吳則輕描淡寫說「這層級太高了。」

不過,周玉蔻說,外傳黃國昌將放棄區域立委,改選不分區立委?吳崢則說,他不清楚這問題,未參加內部會議,但畢竟黃國昌當初出來當民代,有一定決心,也把中研院工作辭掉,現在下來經營金山萬里選區「也不是說放掉就放掉的事情」;未來事情很難講,距離選立委還有2年,可能還有很多變化。

周玉蔻追問,如沈發惠堅持參選,黃國昌是否會火大參選新北市長,如此有較多籌碼與民進黨交換?吳崢則說,也不是說火大,且這也難講、要看情勢怎麼發展,畢竟民進黨新北還未定人選。

周玉蔻也質疑,時代力量為何要排擠王奕凱,不讓王參選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吳崢則解釋,候選人真的找到蠻多,有人自薦或黨內推薦,都會送到黨中央選舉提名小組處理 。

周冷不防質疑「黨中央處理,所以黃國昌還是扮演重要角色!」吳回說,那是共識決,不是黃一個人決定。周直說,「你們這樣有點霸道、獨裁像習近平一樣了」,接著又說「這樣講不好、收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