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政府收大紅包 賴揆:與選舉無關

各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陸續收到中央核撥之5億元、1000萬元「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大紅包,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與選舉無關。(資料照)

各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陸續收到中央核撥之5億元、1000萬元「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大紅包,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與選舉無關。(資料照)

2018/03/13 09:3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全國各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在春節前後分別陸續收到中央核撥之5億元、1000萬元「特別統籌分配稅款」之大紅包。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這與選舉無關,是因去年稅收有盈餘,且去年天災較少有所剩餘。

賴清德今前往立法院備詢,媒體問鄉鎮市公所收到行政院核撥之1000萬元大紅包,是否與年底的選舉有關。賴揆回應,這與選舉無關,是因去年稅收有盈餘,且同時有未使用到的天然災害金額,因此有剩的經費。

賴揆接著說,經去年到各縣市走訪及舉辦座談會後,了解各鄉鎮市公所都有些需要緊急辦理的事項,因此給予各縣市政府5億元、鄉鎮市公所1千萬元,是要解決地方的問題,與選舉無關,若有關就會有所分別,也沒分藍綠、誰當地方首長。

賴揆說,因統籌分配稅款的使用有一定規定,須符合平等原則,這次會給縣市政府與鄉鎮市公所,完全是因為去年天災較少而有剩餘,而基於協助地方政府問題的立場,將剩餘經費挪給大家使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