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將設景觀圍籬 府:參考美國白宮等多國元首辦公處所設計

為加強維安,國安單位建議總統府應加裝「景觀圍籬」。圖為總統府外觀。(資料照)

為加強維安,國安單位建議總統府應加裝「景觀圍籬」。圖為總統府外觀。(資料照)

2018/03/12 15:5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為加強維安,國安單位建議總統府應加裝「景觀圍籬」,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在記者會上證實有相關規劃,並指這是參考美國白宮及多國元首辦公處所進行的設計。

黃重諺說,經過安全單位整體檢討,考量總統府外防衛縱深不足,為強化維安憲兵的反應時間,增強總統府安全防護能力,避免重演去年8月暴徒襲擊憲兵不幸事件,國安單位建議參考美國白宮及多國元首辦公處所,在兼顧警備維安以及歷史建物的保存等原則下,做出相關設置。

黃重諺並說,整個方案已先送由文化部進行文資考量,近期並通過文化部的文資審議。

黃重諺指出,整個設計是根據現地景觀,並與文化資產的搭配。但應今年度還未編列相關預算,因此到完成則還需要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