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抗中國侵略 台聯籲增國防預算、恢復徵兵

台聯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增加國防預算,抵抗中國侵略。(台聯提供)

台聯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增加國防預算,抵抗中國侵略。(台聯提供)

2018/03/11 11: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中國軍費連年成長,2018年度國防預算高達1兆10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兆1839億元),增幅8.1%,為台灣2018年的國防預算3278億元的16倍。對此,台聯今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大幅增加國防預算,至少達GDP的3%,並取消全募兵制,恢復徵兵制,才能抵抗中國侵略。

台聯前立委賴振昌指出,中國軍費連年大幅成長,從2014年的8082億元人民幣、2015年8869億元人民幣、2016年的9546億元人民幣、2017年破兆元大關1兆444億元人民幣、到2018年達到1兆1070億人民幣,僅次於美國為全球第二大軍事預算國。

賴振昌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握的權力越來越大,中國軍事能力又提升,勢將造成鄰國的安全危機。中國在國防戰略上,採取「往外擴張、快速換代」,以成為亞洲霸權為現階段目標,未來更要與美國在全球爭霸。2018年美國軍費也創下2011年以來的新高,主因就是來自中國的威脅。身為中國軍事威脅頭號目標的台灣,豈可不嚴肅面對。

賴振昌呼籲,政府必須積極增加國防預算,同時取消「全募兵制」,恢復「徵募兵並行制」,落實全民國防。前立委周倪安指出,現在我國在人事費上使用了國防預算的46%,增加的部分應該用在訓練、研發裝備武器及採購等。

台聯政策部主任陳嘉霖指出,中國軍費持續增長,也已引起周邊國家關注,日本已連續六年提高防衛預算,東南亞國家為了避免在南海競爭中遭到中國壓制,亦紛紛上調國防預算,如越南、印度等,反觀壓力最大的台灣卻顯得非常消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