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擬修憲延長任期 李登輝:台灣要維持民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擬修憲延長任期,外界解讀為恢復中國帝制。李登輝今受訪時說,這是中國很大的變化,「台灣絕對反對到底」。(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擬修憲延長任期,外界解讀為恢復中國帝制。李登輝今受訪時說,這是中國很大的變化,「台灣絕對反對到底」。(記者朱沛雄攝)

2018/03/10 15: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擬修憲延長任期,外界解讀為恢復中國帝制。李登輝今受訪時說,這是中國很大的變化,「台灣絕對反對到底」;李登輝說,習近平手中握有絕對權力,要幹嘛不知道,台灣需要特別關心,以維持台灣民主化。

李登輝下午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第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李受訪時說,台灣要以一個國家的名義進入聯合國,這是我們該做的事,公投也是從這裡開始,必須這樣做,台灣才有機會走出去。

針對中國上月底推出的31項惠台政策,李前總統認為,政府態度應該清楚一點,該處理就處理,擔任台灣領導者,應該有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的勇氣。

至於昨日李登輝表態力挺柯文哲,並在受訪時反問媒體「民進黨咁有人?」李登輝今受訪時再度重申,(柯文哲)「市長當得不錯」,讓民進黨感覺尷尬沒關係,覺得尷尬「才會認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邀請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副總統陳建仁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等人出席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