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獨派記者會噴生髮劑 統派男嗆:這是言論自由

3名統派社團男子闖入記者會場,朝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髮劑。(記者廖振輝攝)

3名統派社團男子闖入記者會場,朝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髮劑。(記者廖振輝攝)

2018/03/09 12:1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台灣北社等獨派社團今召開記者會,說明慈湖潑漆行動時,胡志偉等3名統派社團男子闖入會場,朝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噴生髮劑。胡聲稱,蔡沒頭髮所以要噴(生髮劑),這是言論自由,他更在現場與獨派社團成員口角,怒嗆「你敢為台獨流血嗎?」

台灣北社等社團於立法院附近的辦公室,召開「落實轉型正義 拒絕政治辦案」記者會。過程中,場外突傳來一陣喧鬧,自稱是大陳島鄉情文化協會成員的胡志偉、陳友達、黃志豪3名男子闖入,胡男更朝在場的蔡丁貴狂噴生髮劑。

雙方一陣你推我打後,3名闖入的統派男子及1名在場外把風的同夥欲逃離現場,但被憤怒的獨派社團成員團團包圍、怒嗆及報警,胡男不甘示弱,頻回嗆「他沒頭髮,我噴生髮劑不行嗎?」「這是我的言論自由!」

胡男在與獨派社團成員口角時,回嗆「你敢為台獨流血嗎?」甚至在吵到轉型正義議題時,更質疑「為何荷蘭人、葡萄牙人殺這麼多台灣人,為何不去轉型正義?」在被質疑何以到私人場所鬧場時,他更自稱「我是公民記者!」

胡志偉在被警方帶到路旁等待警車時,說明訴求是他們無法接受獨派潑漆的行為,質疑難道獨派的轉型正義就可以凌駕別人的價值觀嗎?蔡丁貴說潑漆可以清一清就好,那他在公開的記者會場合噴生髮劑,也是言論自由。

蔡丁貴向記者說,他起初以為只是來鬧場,後來看對方針對他而來,且不知道噴霧內容為何,就趕緊遮住口鼻自保。

蔡丁貴說,他目前不打算向對方提告,因為這很明顯就是政治攻擊案件,是因政治理念不同而起,對方動作就是打算要製造恐懼讓他害怕,且依據他的經驗,司法體制很多黨國思維的檢察官、法官,何必多此一舉。

現場人士阻止並奪下胡男(左)手中噴霧器,報警提告3人入侵民宅。(記者廖振輝攝)

現場人士阻止並奪下胡男(左)手中噴霧器,報警提告3人入侵民宅。(記者廖振輝攝)

胡男等人與獨派社團成員口角,被團團包圍。(記者廖振輝攝)

胡男等人與獨派社團成員口角,被團團包圍。(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