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PTPP完成簽署 外交部:全力爭取加入

外交部表示,將積極爭取加入CPTPP。(法新社)

外交部表示,將積極爭取加入CPTPP。(法新社)

2018/03/09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承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而生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11個創始會員國已在智利完成簽署。外交部表示,將全力爭取加入CPTPP。

原先的TPP在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後險些告吹,其他成員國後來決定暫緩部分條款,改組為CPTPP,並在當地時間3月8日於智利簽署。

外交部表示,CPTPP將於生效後接受任何國家或關稅領域申請加入,有鑑於創始會員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越南等,為我國前10大貿易夥伴,若台灣能加入,將有助區域內成員進一步成長,共創亞太繁榮。

外交部提到,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指示各部會,全力爭取加入CPTPP的機會,外交部也將持續向成員國表達參與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