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消失的170箱資料 被爆藏在嘉新大樓碎化

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女兒辜懷如(圖)被指將婦聯會資料最後藏在嘉新大樓、並碎化。(資料照)

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女兒辜懷如(圖)被指將婦聯會資料最後藏在嘉新大樓、並碎化。(資料照)

2018/03/09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黨產會追查婦聯會移走的170箱資料,雖然有大部分資料已經碎掉,但整個移走資料的輪廓已越來越清晰,據報導,是由前主委辜嚴倬雲親自下令、女兒辜懷如執行,資料從婦聯會辦公室先搬到德惠街的台泥倉庫,後又轉搬到中山北路的嘉新大樓,「確認」辜懷如「曾經親自參與並指示辜家員工,進行銷毀碎掉170箱婦聯會相關重要歷史文件資料的滅證工作」。

《自由時報》報導,黨產會預定最快在今天就會對辜家母女進行告發,指控其將歷史檔案及資料碎掉,具有「滅證」之嫌。

《上報》報導,在黨產會大規模的調查、並前往婦聯會調閱相關資料,昨天中午再約談婦聯會相關人員,受約談婦聯會人員指證,當初是由辜嚴倬雲親自指示搬移資料,「主委指示的,所以才沒有簽收的問題」;等於直接反駁辜懷如日前喊冤說法。

當資料被搬到台泥大樓的倉庫之後,婦聯會工作人員隨手拍下資料照,「佐證婦聯會資料確實曾經被存放在辜家私人倉庫內」,但是,隨後又「被消失」,經黨產會追查,全部被移到嘉新大樓11樓、辜懷如的私人公司倉庫之中,成為最終存放地點。

據報導,碎紙資料過程時間長達2週,辜懷如參與前面的1週,後找其他工作人員處理,完成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