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票公投案」送審 選民可對候選人投「負選票」

中選會審核「反對票公投案」,讓選民未來在投票時,在沒有中意的候選人情況下投出反對票,扣掉候選人的所得票數。(資料照)

中選會審核「反對票公投案」,讓選民未來在投票時,在沒有中意的候選人情況下投出反對票,扣掉候選人的所得票數。(資料照)

2018/03/08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陳冲今(8)日與分別擔任負數票協會正、副理事長的張天鷞、紀政,向中選會提「反對票公投案」,欲讓中間選民未來在投票時,在沒有中意的候選人情況下投出反對票,扣掉候選人的所得票數。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冲等人所提出的「反對票公投案」,要趕與年底九合一大選共同實施,公投內容為「您同意修法使選民可以投反對票(負數票)嗎?一人還是只有一票,選民可以用其唯一選票表達反對某候選人應該是基本人權,贊成票扣除反對票後,淨贊成票較高者當選」。

陳冲認為,讓民眾使用「反對票」,能改善國內低投票率的情況,並迫使各政黨推派優質候選人投入選戰;張天鷞提到,中間選民若在投票時面臨無中意人選的情況,就可使用「反對票」去扣掉自己不喜歡的候選人所得之票數,就連「台北市的I-Voting都已經有反對票的設計」。

「反對票公投案」今連同2000份的連署提案文件一起被送進中選會進行第一階段審查,核可後會於8月31日前結束第二階段28萬人的連署流程,要與11月24日的九合一大選一起讓全國成年、無褫奪公權者共同決定是否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