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節前夕 呂秀蓮公佈柯P辱女失言錄

呂秀蓮今天邀請婦女團體、女性立委參加茶談會。(記者蘇芳禾攝)

呂秀蓮今天邀請婦女團體、女性立委參加茶談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07 16:5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明天是三八婦女節,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宣布將參選台北市長到底,她也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以來歧視女性的「失言錄」,包括「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很漂亮,坐櫃檯差不多」、「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重男輕女是生物的本能,當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等等。

呂秀蓮今天舉辦「茶談會」,邀請婦女團體、三名女性立委尤美女、陳曼麗、吳玉琴以及原住民女性與會。

陳曼麗表示,現在女性很辛苦,事業家庭兩頭燒,導致年輕女性不敢生育,未來若呂秀蓮當選台北市長,可以讓年輕女性受到國家、地方政府的扶植,可以在人生路上有更多援手,不要讓年輕人都跑到外面去,而沒辦法在台北有立足之地。

尤美女表示,台北市女性比男性多十二萬人,台北女性無所得者卻高達二十萬人,同樣性別者較能感同身受,呂秀蓮登高一呼,也希望更多女性出來,讓台北市能出現第一位女性市長。

呂秀蓮說,柯文哲上任三年,台北市人口流失四萬八千人,台北是個歷史老城,現在卻又舊又醜又危險又貴,導致許多人搬離,她希望能夠推動老屋全面普查;

此外,呂秀蓮也表示,柯文哲長期以來在不同場合,講輕視女性的話,例如「一個國家有三十%女性沒有結婚,這個國家不會安定,這是國安危機」,反應他在性別意識上既保守又落伍,台北市民還要讓這樣的市長來羞辱女性嗎?「我們應該換市長,應該讓柯市長向全市女性同胞道歉。」她也呼籲,台灣女性應該要響應#MeToo運動,勇敢揭露檢舉自己遭受到不該有的羞辱。

至於有名嘴爆料民進黨正在找重量級人物準備選台北市長,對此,呂秀蓮先打趣說「你們為什麼不講重量級就是我?」接著又表示,「我一定選到底,不要低估我。」

呂秀蓮公佈柯文哲近年來歧視女性言論。(記者蘇芳禾攝)

呂秀蓮公佈柯文哲近年來歧視女性言論。(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