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釣船遭日本水砲驅趕 謝長廷:有必要了解內情

台灣娛樂海釣船越界被日本公務船驅趕,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表示,海釣船的路線也都有記錄,越界部分已確定,有沒有捕魚還需查明,我方有必要了解一下。(資料照)

台灣娛樂海釣船越界被日本公務船驅趕,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表示,海釣船的路線也都有記錄,越界部分已確定,有沒有捕魚還需查明,我方有必要了解一下。(資料照)

2018/03/06 20:4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6日報導〕對於台灣娛樂海釣船越界被日本公務船驅趕一事,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表示,我方根據海釣船的說法,向日本方面表達抗議,不過,日方堅稱海釣船越界並捕魚,而且握有證據。謝長廷強調,保護漁民、維護主權是政府一貫的立場,但海釣船違規超過30浬,有必要追查詳細內情,不是海釣船說什麼就去抗議什麼,否則也會影響我方的公信力。

謝長廷解釋,我方抗議的部分,主要是認為海釣船沒有捕魚的行為,這點很重要。如果沒有捕魚行為但有越界,也有可能是無害通過,所以,若無捕魚行為,日方卻追趕我方船隻或追趕到我方鄰接海域,並不適當,我方就此點提出抗議。不過,日方也堅稱,我方的船隻有捕魚行為和越界,關於這點,彼此都說要拿出證據出來,但目前尚未接到日方提出的證據。

謝長廷強調,對外政府一定是站在保護漁民和維護主權的立場,但內部也必須檢討,漁船本身已超過規定的30浬違反國內法規,第二漁船堅稱是無害通過,但通過究竟從哪裡到哪裡,還有目的是什麼,我們內部要了解一下,第三這艘船是娛樂船,理論上不能捕魚,但現在都載著海釣客出海捕魚,所以內部有必要檢討並了解一下法規該如何調整。

他也表示,基本上,以現在的科技都有辦法查明清楚,海釣船的路線也都有記錄,越界部分已確定,有沒有捕魚還需查明,我方有必要了解一下,不是海釣船說什麼就去抗議什麼,否則也會影響我們的公信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