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行凱退出中市議員初選 團結力保民進黨中西區第2席

黃國書、黃守達、蕭行凱、蔡其昌(由左至右)都強調民進黨要力保中西區第2席議員。(記者張菁雅攝)

黃國書、黃守達、蕭行凱、蔡其昌(由左至右)都強調民進黨要力保中西區第2席議員。(記者張菁雅攝)

2018/03/06 18:2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黨內初選登記正開始,西區昇平里長蕭行凱原本有意投入中西區議員選舉,今日下午卻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初選。上午傳出他將全力支持另一位參選人黃守達,但他在記者會表示,未來支持誰,他要再想想。

中西區是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黨內初選競爭最激烈的選區,中西區共3席議員,民進黨將提名2席,除了蕭行凱、黃守達,還有現任議員江肇國、前台中市長張溫鷹女兒陳俞融,原本4人搶2席,蕭行凱宣布退出初選後,形成3搶2的局面。另外,西區吉龍里長李國禎則接受時代力量徵召,中西區泛綠參選爆炸。

蕭行凱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在登記前一刻宣布退出初選,這是艱難的決定,主要考量在於民進黨在中西區需要2席議員,但在初選過程中,他看到參選人「殺到見骨」,他不願民進黨分裂,尤其在中西區沒有分裂的本錢,只有團結,才能保有2席議員;至於未來支持誰,黃守達、江肇國都是優秀年輕人,他要再想想。

黃守達也到記者會現場,他表示,蕭行凱是可敬的對手,也是朋友,在初選競爭中,兩人互相切磋、學習,民進黨在中西區要過半,沒有分裂的本錢,他願意承擔蕭行凱的責任,力保中西區第2席,團結做對的事。

蕭行凱(右)宣布退出初選,但未鬆口支持黃守達(左)。(記者張菁雅攝)

蕭行凱(右)宣布退出初選,但未鬆口支持黃守達(左)。(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