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區重劃爭議 台南新芽提3點建議

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如於會中,提供3點建議給選委會參考。(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如於會中,提供3點建議給選委會參考。(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06 17:4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選委會今日召開第十屆立法委員台南市選舉區劃分公聽會,由於選委會提出的草案引發許多爭議,台南新芽秘書長吳蕙如於會中建議3點,並希望選委會能深入討論外界意見,避免公聽會淪為橡皮圖章。

台南新芽表示,首先是「維持行政區完整性」,選委會的草案中為考量人口差距,而把東區一分為二劃進不同選舉區,此舉已破壞行政區完整性的原則,為了解決此項難題,因此第二個建議即是「放寬人口數差距15%規定」,由於台南人口分布不均,依據原標準很容易面臨切割行政區的命運,兩相比較仍以維持行政區的標準為重,也可效法德國與日本的做法,德國須超過25%才強制要求重新劃分,而日本則是最大與最小人口數選區差異在2倍以內;台南新芽主張,選區劃分不應只考慮票票等值,納入面積差異考量,放寬人數標準才能得到更好的解方。

最後,則是「第一、第二選舉區以山、海區分」,台南新芽指出,台南市幅員遼闊,山、海的生活形態差距頗大,應以生活型態、產業模式、交通幹道相同等因素作為劃分依據,由於立委選舉區劃分10年才可進行一次檢討,重點就該放在劃分方式是否合理,而非以參選人利益優先的「選區安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