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惠台31項措施 賴揆:下週提因應策略

中國提出惠台31項措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下週會有因應對策出爐。(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提出惠台31項措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下週會有因應對策出爐。(記者廖振輝攝)

2018/03/06 16:0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國提出惠台31項措施,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行政院會嚴肅面對,一項項檢討,下週會有因應對策出爐,降低中國對台的磁吸效果。

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賴揆對於中國提出惠台31項措施的看法,賴清德強調,行政院嚴肅以對,中國過去2、30年來受惠於台灣的資金、人才、技術,經濟蓬勃發展,現在想處心積慮拉攏台灣的資源,政府現在會看看台灣的制度有無辦法調整,降低中國的磁吸效果。

江啟臣指出,服貿協定是雙方一起談,著重在機構,但現在所謂的惠台31項,著重在個人,內容有差異,陸委會對於惠台31項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以利益換取認同」,擔心這些利益會改變國人的認同,政府是否有因應之道?

賴清德答詢表示,如果台灣跟中國談,會變成台灣也要開放市場,中國現在更需要台灣的協助,包括資金、人才、智慧,至少我們沒有受制於中國,對於中國日前提出來的各種惠台利中的政策,政府會一項項檢討,下周會提出因應對策。

賴清德強調,行政院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壯大台灣,如果台灣目前制度上有需要調整的,就會進行調整。

江啟臣也詢問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對我方影響,並詢問外交部長吳釗燮會不會因此有「川蔡會」,吳釗燮答詢說,台灣旅行法是沒有拘束力的法案,是美國國會希望行政部門能夠提升台美關係,川蔡會是假設性問題,目前沒有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