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立委選區草案出爐 東區拆兩塊

台南市選委會今日召開選區劃分公聽會並公布草案。(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選委會今日召開選區劃分公聽會並公布草案。(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06 14:0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委席次於下屆選舉將從原本的5席增為6席,台南市選委會今日召開選區劃分公聽會並公布草案,各選區都有所變動。

其中,第一選舉區(後壁、白河、北門、學甲、鹽水、新營、柳營、東山、將軍、下營、六甲、官田區)將把官田畫進第二選舉區(七股、佳里、麻豆、善化、大內、玉井、楠西、西港、安定、新市、山上、新化、左鎮、南化區),而第二選舉區的新市與新化區將與永康合併為第四選舉區,也就是新增的選區。

中西區則將劃出第三選舉區(安南、北、中西區),劃入第五選舉區(安平、南區、東區),其中東區也會分為一半,以中華東路為界,西邊如成大里等26個里將納入未來的第五選舉區,以東的後甲里等19個里則劃入未來的第六選舉區,與仁德、歸仁、關廟及龍崎區共選一名立委。

不過,這項草案還得「過三關」,選委會表示,今日聽取外界意見後將再開會研議,趕在3月31日前函報中選會審議,再於5月31日前將選舉區變更案送立法院同意後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