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菜市場休市惹中央怨 柯P:會議紀錄大家都看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回應北市果菜市場連續休市,遭農委會批評一事。(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回應北市果菜市場連續休市,遭農委會批評一事。(記者黃建豪攝)

2018/03/03 11:5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果菜市場因春節過後及元宵分別連續休市3天,牽動市場菜價崩盤,引來農委會批評台北市政府做法後,身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則反嗆農委會。面對中央、地方再度關係緊張,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則指,這(指休市)是一年前就決定的事,農委會就算沒有派人列席,但至少會議紀錄都看過。

做為大台北地區主要蔬果供應的台北市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由北市府委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營,農委會與北市府同樣持有22.76%股權,並有農糧署主秘翁震炘擔任公股代表董事。

面對農委會就果菜市場連續休市議題,單方面指責北市府。柯文哲上午也抱怨,昨天回去想一想,這種事情就是這樣,常常大家脊椎反射,先把責任推給別人,事實上這種東西都是一年前就決定的,是台北市政府召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和農委會都看過,就算講說只是列席或根本沒有派人來,好歹會議紀錄大家也都看過,但事情發生就發生了。

柯文哲隨後說,市場元宵還是要放3天,他有問過,發現問題出在農產公司要放假,通常魚市、家禽市場要一起放,不太可能人家來採買可以買魚、買鴨,卻不能買菜,變成牽一髮動全身,但事情發生就發生,元宵先想辦法補救,至於明年怎麼處理,至少大家先一次經驗,但他認為,在大都會城市,批發市場很難放3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