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惠台31條 學者:很多是空話

中國國台辦日前公布吸引台灣人赴中工作、投資,並稱會給予台灣人和中國人同等待遇的31項「惠台措施」。圖為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日前公布吸引台灣人赴中工作、投資,並稱會給予台灣人和中國人同等待遇的31項「惠台措施」。圖為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

2018/03/03 1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日前公布吸引台灣人赴中工作、投資,並稱會給予台灣人和中國人同等待遇的31項「惠台措施」。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這些措施大部份是空話。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昨(2日)在臉書回應中國國台辦提出的31項「惠台措施」。范世平稱,中共在228當天提出惠台措施,「卻是要台灣人來反民進黨」。且國台辦提了31項措施,「結合了31個部委...國台辦要與30個部委磋商,而許多強勢部委是不一定理國台辦的」,范世平推測,這些措施應該是「(國台辦主任)張志軍3月下台前所提出的『畢業禮物』」。

范世平說,31項措施「很多也是硬湊的」,並稱「鼓勵台灣同胞和相關社團參與大陸扶貧、支教、公益、社區建設等基層工作」一條,是要台灣人「奉獻」,這能「算是利多嗎?」而「支持鼓勵兩岸教育文化科研機構開展中國文化、歷史、民族等領域研究和成果應用」一條,范問道「難道過去是禁止的嗎?」

范世平批評,31項很多都是「空話」,其中稱台商「可公平參與政府採購」和「公用工程等基礎設施建設」,那為何不「指定幾項巨大工程直接給台商承攬?否則台商去投標只是陪榜?」而關於開放台灣藝人在中國節目中比例的規定,范世平說「我倒想看看每天高喊統一的劉樂妍,上不上得了春晚」。

在放寬圖書進口方面,措施中稱會「對台灣圖書進口業務建立綠色通道,簡化進口審批流程」,范世平則回應「呵呵,建議大紀元時報去試試」。范另批評,開放證照考試,也「不保證就業」,有能力的台灣人,「只要中國的老闆夠力,沒證照也能工作」,甚至中國的大學生「比台灣學生更難找工作,競爭更激烈,看得到的餡餅,不一定吃得到」。

范世平最後舉出,中國過去也辦過號稱「一天燒一個億」的「平潭實驗區」,當時有人說台灣企業會跑光,結果卻是「造就了「龔十億」(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貪了10億)」。范世平問,這次的31項措施,「還有誰發財?」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這些措施很多都是空話。(圖片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這些措施很多都是空話。(圖片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