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 國防部長:沒改就會崩盤 當然是國安危機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軍人年金沒改就會崩盤,當然是危機。(記者王藝菘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軍人年金沒改就會崩盤,當然是危機。(記者王藝菘攝)

2018/03/02 18:3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軍人年金改革該不該走下去?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沒改就會崩盤,當然是國安危機。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表示,38990元的樓地板比公教高,是合理的起點。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在施政總質詢詢問嚴德發,2月27日所謂的國安危機是?

嚴德發表示,不管現職、退役人員,都是國安的基礎,當然要審慎規劃。他希望年改能改得很好。

蔡詢問,若不改呢?嚴德發答覆,沒改就會崩盤,當然是危機。

蔡適應接著詢問邱國正,當時與退休軍人一起餐敘,當時知道會擔任退輔會主委了嗎?

邱國正表示,自己在去年退伍後參加很多同學會,因為大家都是一夥的,愛國、愛百姓的意念很堅定,他們也是在維護自己的權益。

蔡適應詢問,當時就有人號召2月27日來抗議,要讓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不了台,當時是否有聽聞?

邱國正答覆,沒聽說過,他當時只吃兩道菜就離開,沒參與討論。

對於蔡適應詢問38990的地板適當否。邱國正表示,退輔會去年有調查,蒐集6千餘條意見,地板愈低會影響愈多人,行政院有考慮到軍人,給予比公教人員高的地板,這是合理的起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