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長淪「金西瓜戰爭」?基進黨籲公布競選經費

蘇鈺雯(左)、李宗霖(中)、陳嘉伶(右)呼籲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應公布選舉經費。(記者邱灝唐攝)

蘇鈺雯(左)、李宗霖(中)、陳嘉伶(右)呼籲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應公布選舉經費。(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01 15:2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進入倒數階段,基進黨3位市議員候選人今日召開記者會,列舉初選期間內的各項開支,要求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們應公布初選花費經費,並希望民眾不要支持競選經費最高以及不願公布的候選人。

基進黨表示,台南的政治氛圍讓民進黨人普遍有初選過關等於當選的想法,因此各候選人紛紛把初選當大選來打,看板、文宣鋪天蓋地,根據訪價統計,造勢場合、設立後援會、廣告看板,以及文宣品支出等大型支出項目動輒數百萬,一場初選很有可能花費上億元,這些支出早已超過16年來各立委的政治獻金收入,讓人不禁懷疑這些錢從哪裡來?

大北門區議員參選人蘇鈺雯痛批,光是市長初選就要花費上億元、議員也要數百萬元,更別提之後的大選,這種天文數字對於有心參政卻沒有背景的年輕人來說根本無法達成。

南區安平區議員參選人陳嘉伶則說,目前選罷法對於初選並沒有完整的規範,例如競選經費上限、政治獻金上限、以及申報競選經費明細都在選罷法的規範之外,但即使法律沒有規範,基於廉潔自律的原則,這些未來極有可能角逐大位的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應該完整公布競選經費的來源去向,以供人民檢視。

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強調,之前學運領袖林飛帆曾說台南市長擺顆西瓜都會上,現在看來不但是西瓜,還是一顆鑲金的西瓜,他們要求應主動公布初選競選經費,也希望台南民眾不要支持花最多錢以及不願意公布競選經費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