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王定宇:有這3項意義

美國參議院今天在院會中投票通過「台灣旅行法」,下一階段將提交至白宮交與總統川普簽署立法。(法新社)

美國參議院今天在院會中投票通過「台灣旅行法」,下一階段將提交至白宮交與總統川普簽署立法。(法新社)

2018/03/01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今(1日)無異議投票通過「台灣旅行法」,只待提交給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後,便能成為法律。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川普是否會簽署同意「台灣旅行法」,他研判應是「審慎樂觀」,並指出通過本法案有3項意義。

王定宇表示,「台灣旅行法」從提出到通過的速度算是很快速,這代表台灣議題在美國政治中心的重要性上升,這也要感謝美國國會台灣連線議員、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台美人、外交人員等。

王定宇說,通過「台灣旅行法」是台美關係向正向提升的指標之一,近三個月來,美、日和其他國家在世界衛生組織的EB(執委會)發言力陳台灣應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華府智庫也認為,應該加強台美軍事合作,這可證明川普政府與台灣的關係是升溫的。

王定宇也指出,「台灣旅行法」雖然是值得高興的立法,但是台灣也不宜期待可以立即有高層互訪,畢竟「台灣旅行法」的用詞是建議性質的「We should...」,而非強制性的「We shal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