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自衛隊3/4日再出巡 71年前的自治會長首度參與

高市議員蕭永達偕同高雄西區扶輪社、台北北門扶輪社,宣佈三月四日雄中自衛隊將再度出巡(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蕭永達偕同高雄西區扶輪社、台北北門扶輪社,宣佈三月四日雄中自衛隊將再度出巡(記者王榮祥攝)

2018/03/01 11: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紀念雄中自衛隊在二二八期間的英勇事蹟,高市議員蕭永達今宣告,3月4日將再度舉辦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活動,屆時將邀請當時的雄中自治會長、高齡91歲的方振淵出席。

蕭永達說,今年自衛隊出巡是由高雄西區扶輪社、台北北門扶輪社共同主辦策劃,定名公益和平二二八、北高扶輪齊出發,比照去年邀請雄中、雄女、雄工、雄商四校學生參與,這也是全台二二八系列紀念活動裡,年輕學子最多的一場,希望讓外界正視這份71年前的故事,也讓更多年輕人瞭解當時的學生、那份保衛校園的勇氣。

蕭永達指出,今年比較特別的、是邀請到當年擔任雄中自治會長的方振淵參與,方振淵疑因曾遭遇白色恐怖牢獄之災,出獄後幾乎沒有提及個人在二二八的角色,這也是方振淵頭一次回母校參與二二八紀念活動。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表示,因為方振淵長期在台北生活,先前從沒有與其接觸過,後續會安排機會、邀約訪談,從他的記憶裡,找出部分二二八的片段。

二二八事件時,擔任雄中自治會長的方振淵,今年首度參與雄中自衛隊出巡活動(蕭永達提供)

二二八事件時,擔任雄中自治會長的方振淵,今年首度參與雄中自衛隊出巡活動(蕭永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