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警局內蔣介石塑像 2個月內將移兩蔣文化園區

基隆市警局內擺放蔣介石塑像,市議員游祥耀今天上午建議警方2個月內移除,主任秘書廖志銘回應指出,市警局內確實不該留政治塑像,將儘速把塑像移至桃園兩蔣文化園區。(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警局內擺放蔣介石塑像,市議員游祥耀今天上午建議警方2個月內移除,主任秘書廖志銘回應指出,市警局內確實不該留政治塑像,將儘速把塑像移至桃園兩蔣文化園區。(記者俞肇福攝)

2018/03/01 11:29

〔記者林嘉東、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警局內放著全國警察單位內唯一、且是最大尊的蔣介石塑像。市議員游祥耀今天上午到市警局建議警方2個月內移除,主任秘書廖志銘回應指出,市警局內確實不該留有威權時代的政治塑像,將儘速把塑像移至桃園兩蔣文化園區。

議員游祥耀指出,基隆市警局是治安單位,在大廳通往二樓的樓梯間擺放一尊威權時代的塑像很不恰當。

基隆市公家機關僅存2尊最大的蔣介石塑像,第一尊在基隆市警局,第二尊在信義國小,其他公家機關、學校還有10尊。

游祥耀強調,全國警察局只有基隆市警局擺放蔣介石塑像,而且是最大,如果不儘速解決,每年二二八一到,就會刺激台灣人民。

游祥耀話鋒一轉指出,促轉條例通過後,市政府應儘速把在公共場域留下的威權塑像全部移除,但政府卻不作為,要民間人士建議去除,政府就應該好好檢討。

他建議,市政府編列預算,協調還有擺放蔣介石塑像的機關2個月內自行拆除。

基隆市警局主任秘書廖志銘回應指出,蔣介石銅像不應該存在於公共空間、機關與教育場所,警察是人民保母,警察局不該留有威權時代的政治塑像,市警局將儘速研議將銅像移至桃園兩蔣文化園區存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