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棺木被潑漆 警轟憲兵「娃娃兵」 軍方:虛心檢討

在場憲兵未以行動阻止棺木被潑漆,警方對此批評憲兵為「娃娃兵」。(記者周敏鴻攝)

在場憲兵未以行動阻止棺木被潑漆,警方對此批評憲兵為「娃娃兵」。(記者周敏鴻攝)

2018/02/28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青年獨派」的團體今(28)日,拿紅色油漆進入慈湖,朝蔣瑞元陵寢潑灑,在場憲兵並未以行動阻止該團體行動,被警方批評「娃娃兵」,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簡士偉則表示,會對此事謙遜反省。

根據《聯合》報導,桃園市大溪當地警方調閱慈湖建築物內監視器發現,當時共有5名、6名憲兵在場,卻連1個潑漆人士都抓不到,縱放所有現行犯,警方認為,為便於偵辦案情,憲兵起碼也要抓住1個鬧事民眾,但從在場憲兵的表現可見「應變能力太低」、「根本是娃娃兵」。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簡士偉今日午後出面解釋,慈湖建築物內氛圍相當嚴肅,未免裡頭文物遭到池魚之殃,因此不便與潑漆人士發生扭打,且在場的5名、6名憲兵中還包含儀隊憲兵,他們「不能動」,有鑑於事發時間就有錄影存證,「抓到也是現行犯」。

簡士偉認為,這起事件軍方的確必須負起全責,社會大眾若有任何的批評與指教,軍方一概坦然接受;《中央社》報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則指出,在這起事件後,會對該地「加強巡館」,亦不排除祭出其他管制手段,希望各界別以非理性手段進行抗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