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表決過關 林佳龍:樹立解決議會不同意見民主程序典範

市府總預算過關,市長林佳龍透過臉書感謝議會。(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市府總預算過關,市長林佳龍透過臉書感謝議會。(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8/02/28 17: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首度動用記名表決,逐條審查無共識的預算,市府獲親民黨及無黨聯盟支持,以壓倒性擊退國民黨。對此,市長林佳龍在臉書表示感謝,肯定這是可解決議會不同意見的民主程序,讓市政持續運行,是一個好的典範。

林佳龍在臉書PO文說,2018年是台中花博年,也是台中準備接軌國際的一年。不只花博,市府花更多心思在公共建設的完備,改善長久以來城鄉差距的問題,從最基本的雨水下水道、自來水接管,到路平、輕軌、捷運,都繼續向前。

他也說,教育、社福佔市府預算比重很大,他上任後,盤查全市的老舊危險校舍、立即規劃翻修,是不小的挑戰;另外,托育托老一條龍、幼兒園增班設園、營養午餐補助,也讓越來越多台中家庭受到完善照顧。

空污治理也是重要的預算規劃,包括補助汰換二行程機車、購買電動車、廚餘稻桿綠能發電、補助汰換高污染工業鍋爐,都是空污改善的核心項目。

林佳龍表示,議會常會有不同黨團意見相左的情形,這次首次透過表決完成民主程序,已樹立了好的典範。感謝議會完成今年度總預算審查,讓市政持續運行。也感謝市民與各界對預算的關心,市府會努力讓世界看見台中,讓台中更為自己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