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民國不是國家」 黃華發起台灣建國組織

前國策顧問黃華等28日召開台灣人民自決發動會第1次發起人會議,希望能促使台灣人早日完成自決建國。(記者黃耀徵攝)

前國策顧問黃華等28日召開台灣人民自決發動會第1次發起人會議,希望能促使台灣人早日完成自決建國。(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28 15: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前國策顧問、台灣民族黨創黨主席黃華今與數十名台獨建國工作者共同成立「台灣人民自決發動會」。黃華說,自決建國運動是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他強調「中華民國不是國家」,台灣人應該丟棄中華民國體制,建立自己的國家,盼收集到100萬人連署,給總統蔡英文壓力。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喜樂島聯盟」籌組活動,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資深台獨運動者黃華今天也召集約30名台獨建國工作者,在台北二二八公園外圍召開「台灣人民自決發動會」第一次共同發起人大會。

黃華在會議中表示,發動會支持郭倍宏的組織及訴求,與其「相輔相成」推動台灣建國,向總統蔡英文與這個政府施加壓力。

黃華也在會中宣讀「台灣人民決心自決建國宣言」;該份宣言堅定認為台灣人民自決建國是天賦人權,民間有權利發起自決建國運動。當二戰同盟國的目標是解放世界各國殖民地,但台灣作為戰敗國日本的殖民地,卻在戰後受到軍事戒嚴的恐怖壓迫,即使兩蔣去世、台灣建立民主制度,台灣仍困於「中華民國」的陰影之下。

黃華強調,「中華民國不是一個國家」,而是蔣介石違反國際戰爭法、硬塞給台灣的身分。他呼籲台灣人民必須儘快丟棄中華民國身分和體制,建立自己的國家。

該發動會自去年8月開始在全台串聯,已召集約350位共同發起人,黃華邀請各界響應做共同發起人,希望收集到100萬人,推動台灣人民早日完成建國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