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228 來吃潤糕、魷魚粥、魷魚絲

228潤糕上印有台灣及228。(記者劉婉君攝)

228潤糕上印有台灣及228。(記者劉婉君攝)

2018/02/28 10:4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端午節吃粽子,228要吃什麼來追思?包括台灣羅馬字協會、府城舊冊店、台灣南社等多個單位推動228紀念活動民俗化,3月3日下午2點28分,邀民眾一起到台南市228紀念公園吃228潤糕、魷魚粥和魷魚絲。

主辦單位表示,紀念活動民俗化是讓後代子孫永遠留念的好方法之一,如此一來才能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記住228的教訓。當天活動將提供印有台灣及228圖案的228潤糕、魷魚粥及魷魚絲給參與民眾,今年並特製約100個碗公,碗底寫有「228公義」字樣,吃完粥就能看見,象徵公義浮現。

以吃魷魚粥紀念228事件受難者,緣自於1947年3月10日,當時台北市律師公會會長李瑞漢正在家中與家人及友人一起吃著魷魚粥,卻突然遭憲兵及便衣非法逮捕,從此一去不返。日後每逢3月10日李瑞漢家屬便以吃魷魚粥紀念。

主辦單位也歡迎無法到場的民眾自行在家吃魷魚粥並上傳臉書以示響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