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道路評比不公平 林右昌:拿香蕉比芭樂

基隆市道路評比不佳,認為評比制度不公平。(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道路評比不佳,認為評比制度不公平。(記者盧賢秀攝)

2018/02/27 12:4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去年拒參加內政部營建署道路評比,以凸顯評比制度不公平,林右昌今天說,基隆市不怕比,但有些非道路因素影響道路品質,好像「拿香蕉比芭樂」,其實基隆市這幾年道路品質有大幅提升,不敢說有80或90分,至少從30分進步到60、70分。

基隆市前年道路評比墊底,林右昌認為評比制度不公平,去年就拒絕參加評比的政策說明,在這1項拿0分,結果獲得「丙」等。

林右昌今天說,基隆市近年推動示範道路、增加預算維修,道路品質並沒那麼糟,但長期中央評比制度對基隆市不公平,為凸顯遊戲規則不合理,他下令不參加評比,「沒有哪一個縣市長那麼勇敢」。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不怕比,道路現勘的分數也蠻高的,但是有些非道路因素,包括山坡地占95%,自來水漏水率高,道路維修不易,汰管要20年才能完全解決,這些要算誰的?講到這他就氣。

他說,日前賴清德到基隆座談時,他就向院長反映,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願意檢討、修正,基隆市明年會參加道路評比。

林右昌認為基隆道路品質大幅提升。(記者盧賢秀攝)

林右昌認為基隆道路品質大幅提升。(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