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王惠美同台 尷尬揭幕拉不下紅布

魏明谷與王惠美同台,進行揭幕儀式,中間「自動隔開」。(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與王惠美同台,進行揭幕儀式,中間「自動隔開」。(記者顏宏駿攝)

2018/02/26 20:1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彰化縣切膚之愛基金會附設「連瑪玉學苑」長期照護機構,今天舉辦開幕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王惠美難得同台,兩人互動不多,揭幕時主辦單位「意外」讓兩人站在最前頭,兩人不約而同「拉不下」紅布幕,切膚之愛基金會董事長陳穆寛意會到兩人的尷尬,趕緊站到中間,布幕才順利拉下。

「連瑪玉學苑」位於大村鄉圖書館二樓,也提供夜宿,與彰基的醫療資源結合,共同推動醫療與社區整合服務,提供完善連續性長期照護服務。

「連瑪玉學苑」提供小規模多機能的失智專業服務,南彰化的失智家庭不再千里迢迢到彰化市魏愛倫學苑接受日照服務,現在終於可以在南彰化連瑪玉學苑接受專業的照顧環境,減輕失智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縣長魏明谷表示,這是切膚之愛基金會在彰化縣建置的第二家失智日間照顧中心,也是彰南的第一家失智日間照顧中心,全台灣失智的人口約廿四萬人,其中彰化縣有將近一萬三千位,這些在輕度及中度失智階段的老人,雖然四肢健全,但出門後卻不知如何回家,或是煮東西瓦斯忘了關,所以需要廿四小時去照顧。彰化縣日間照顧中心目前有十三家,以社區照護的模式來取代的機構安置,並結合家庭、鄰里,強化整體社會網絡,提供長輩及家屬專業的日間照顧服務。

王惠美說,鄉村人口老化,長照服務更形重要,未來將持續透過政府力量及民間資源的投入,加速推動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設立,共同營照彰化縣成為長照友善城市。

相關影音

基金會董事長陳穆寛站到中間化解尷尬。(記者顏宏駿攝)

基金會董事長陳穆寛站到中間化解尷尬。(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與王惠美同台,進行揭幕儀式。(記者顏宏駿攝)

魏明谷與王惠美同台,進行揭幕儀式。(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