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深圳雙城論壇?陳其邁:高雄要走自己的路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召開記者會,提出經濟政策白皮書。(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召開記者會,提出經濟政策白皮書。(記者楊淳卉攝)

2018/02/26 14:3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高雄市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明天(27日)登場,登記參選的立委趙天麟日前拋出新經濟開放之路,主打舉辦「高雄、深圳兩地雙城論壇」,登記參選的立委陳其邁不落人後,今發表他的「經濟政策白皮書」,以「智慧城,經濟首都」為概念,推出「八大經濟策略」。針對趙天麟主張舉辦「雙城論壇」,陳其邁表示,高雄要走自己的道路,有些國家產業結構截然不同,不可能複製其他城市的道路。

趙天麟提「雙城論壇」引發批評,陳其邁指出,他認為自己很負責任的提出高雄下世代的願景,希望未來的高雄發展必須能在下個世代競爭中迎頭趕上。被問到外界解讀趙提「雙城論壇」是為搶攻深藍選票,陳其邁則回應,不評論其他候選人的策略。

陳其邁經濟白皮書提出「八大經濟策略」,他強調,AI(人工智慧)趨勢則是未來產業競爭與城市治理的重點。目前高雄面臨四大挑戰,包括經濟結構轉型,人口結構老化及外移,空氣污染嚴重,財政困難舉債空間有限等。四大挑戰考驗著政治人物決斷力,以及是否有足夠行政經驗,能否掌握國際城市發展脈動。

陳其邁提出「八大經濟策略」,包括加速傳統產業升級,迎向工業4.0;打造南部科技走廊,發展人工智慧產業;推廣綠能循環經濟產業,空污減量;建構智慧雙港,強化區域運籌競爭力;發展智慧城市,增進便捷生活;推動智慧農漁業,增加農漁民收入;扶植文創產業,發揚魅力城市;創新社福,幸福照護。

陳其邁指出,第四波產業革命即將來臨,若沒有掌握AI發展趨勢,勢必在下次產業競爭和城市治理被淘汰。在八大經濟策略下,高雄將發展AI為重點產業,他也要促成高雄成為AI科技產業聚落,成立AI創新研究中心。

陳其邁說,市政府規劃的橋頭第二科學園區,未來也將爭取成為「人工智能產業園區」的發展基地,讓高雄成為第一個「AI獨角獸」搖籃,吸引相關產業進駐高雄;未來他還將成立「產業發展基金」,投入AI、物聯網等重點產業,引導高雄產業轉型;推動高雄銀行轉型,融資協助中小企業及青年創業創新發展。

陳其邁說,他投入選舉一年多前,就成立智庫,每週定期開會,希望初選通過後,能有更多人一起編織「高雄夢」。他也自心說:「我準備好了!」十年磨一劍,希望在他人生最重要的歲月,貢獻給他的故鄉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