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藍辦228追悼外省亡靈 洪秀柱批:很多不是真正受難者

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舉辦「二二八被遺忘的受難者追悼會」,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參加擔任主祭官,她說,許多領取賠償的人,很多根本不是真正受難者。(記者方賓照攝)

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舉辦「二二八被遺忘的受難者追悼會」,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參加擔任主祭官,她說,許多領取賠償的人,很多根本不是真正受難者。(記者方賓照攝)

2018/02/25 11: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舉辦「二二八被遺忘的受難者追悼會」,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參加擔任主祭官,對著「遺恨得雪、清白長昭」白布,追悼外省無名亡靈;洪秀柱致詞痛批,中國國民黨被二二八這個百口莫辯的事情困擾這麼久,為何不能以真相讓民間了解,「只能永遠不停道歉、道歉、再道歉,許多領取賠償的人,很多根本不是真正受難者。」

洪秀柱表示,她今天參加追悼會,內心有諸多感概,許多情緒在內心翻攪,過去對二二八事件很少發言,自己也是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希望有清楚明白的歷史真相,這些年來二二八事件一直受到政治炒作,真相一直被扭曲,許多人百口莫辯,也不知道如何談論,最後不敢再談起。

洪秀柱認為,二二八事件幾十年來被黨外、民進黨做為選舉提款機,不斷用謊言蠱惑台灣民眾,有一件事可以清楚認知,整個不幸事件或許政府當年有些不當處置,對無辜受難者應該給予補償及道歉,但二二八事件真的是先鎮後暴,還是先暴後鎮,必須要有歷史資料,不能人云亦云。

洪秀柱痛批,二二八被用來掩飾追求台獨的目標,她作為一個資深國民黨員,有很多感慨,中國國民黨被這個百口莫辯的事情困擾這麼久,為何不能讓民間去了解,國民黨只能永遠不停道歉、道歉、再道歉,許多領取賠償的人,很多根本不是真正的受難者。

洪秀柱也說,「不要讓渡海來台的外省人是帶有原罪的,要從這魔咒中走出來,就像我父親最後寫的遺書,那是一個歷史悲劇,要用更寬容的心來了解歷史事實,來哀悼無辜的亡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