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基進黨痛批親中、撕廣告 趙天麟:誤解、願溝通

趙天麟認為基進黨對他的兩岸經濟論述有誤解,願意委請天團成員登門溝通說明(記者王榮祥攝)

趙天麟認為基進黨對他的兩岸經濟論述有誤解,願意委請天團成員登門溝通說明(記者王榮祥攝)

2018/02/23 12:0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日前於報紙刊登全版廣告,表示為拚高雄經濟,將推動高雄、深圳雙城論壇,引發基進黨強烈反彈,今公開抨擊趙天麟親中,並撕裂廣告上的「開放之路」標題,呼籲市民拒絕支持趙天麟。

趙天麟與其團隊則指出,基進黨對有關政策的內容與宗旨有所誤解,如基進黨願意,天團成員林智鴻(鳳山區議員參選人)、張以理(三民區議員參選人),均願親赴基進黨總部說明與溝通,化解疑慮。

林智鴻與張以理均表示,基進黨誤解處在於趙天麟所述「必要且唯一的選項」,是指台灣面向全世界的開放之路,包含福岡、曼谷也包含深圳,而非基進黨所擔憂「僅向中國開放」。

趙天麟則強調,高雄作為海洋城市,有著自信、開放、多元的性格,面對世界各方挑戰,高雄沒有故步自封的本錢,應積極走出去面對深圳、面對全世界。

基進黨今公開抨擊天麟親中政策,並首度對高雄市長初選表態,呼籲選民拒絕「親中等於拚經濟」的趙天麟。

基進黨認為,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後,柯文哲以「兩岸一家親」奪取兩岸對話代理人資格;而趙天麟美其名著眼於經濟的舉動,其效果根本如同柯文哲,將高雄此一城市為單位,向中國統戰輸誠。

基進黨質疑,一旦台灣各城市首長紛紛成為「可被統戰」的對象時,無異是把蔡英文總統力抗「一國兩制」的防線、開出以直轄市為單位的漏洞後門。

基進黨撕裂趙天麟廣告的標題表達抗議,並呼籲市民抵制(記者王榮祥攝)

基進黨撕裂趙天麟廣告的標題表達抗議,並呼籲市民抵制(記者王榮祥攝)

引發爭議的廣告(記者王榮祥攝)

引發爭議的廣告(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