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世寬將卸任 曾銘宗:當國防部長擺錯地方了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馮世寬將卸任,轉任國防部將在5月成立的新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擔任董事長。(資料照)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馮世寬將卸任,轉任國防部將在5月成立的新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擔任董事長。(資料照)

2018/02/22 23:32

〔記者蘇芳禾、林良昇、彭琬馨、鄭鴻達/台北報導〕農曆過年後,府院啟動內閣改組,國防部長馮世寬將卸任,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針對人事調整,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尊重總統和行政院長職權;曾與馮世寬在立法院質詢時發生口角的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受訪時則表示,馮世寬如果改到國防部新智庫工作非常合適,但這人事調動已經太晚。

黨政人士今晚透露,在蔡總統拍板下,國防部長馮世寬將卸任,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馮則轉任國防部將在5月成立的新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擔任董事長,國安人事預料將有大幅變動。勞動部長林美珠因身體健康因素也將去職。另也有多個部會首長被點名。

熟知內情人士透露,馮世寬在立法院捍衛國軍尊嚴,共軍繞台也處理得宜,出身空軍的他,對於共軍的海空威脅都因應的不錯,對於蔡總統的重大政策,包括軍人營舍改建、個人裝備改善、現役軍人年改等等,都獲得總統和民眾支持,現在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

知情人士分析,國軍目前最關鍵的問題,在於從徵兵制轉到募兵制的過程所發生的問題,嚴德發出身陸軍,又當過參謀總長,對於相關問題最了解,是他轉任國防部長的原因。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新任國防部長要面對軍人年改、募兵制等議題,國安團隊換人需要完整布局,不是單一人選的考量。綠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感謝馮世寬的努力。

曾銘宗說,馮世寬在過去1年9個月以來的處事、對政策的辯護、軍中領導的方式十分另類,也沒有提升軍中的士氣,擺在國防部長這位置,是擺錯地方了,調動讓馮有更好發揮,也不是壞事。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兩岸、國際問題並非換個部長就可以解決,更重要的是在如何建構整體國防,以及盱衡國際情勢,仍有許多在政策上要努力的,原則上黨團尊重總統及閣揆職權。

李鴻鈞也說,執政者要換誰上下台,有其政治責任,若用人用得好,是國家、百姓受惠,執政掌必須考慮到的,不只政黨利益,而是國家利益,不能只考慮所謂的選舉內閣或聽話內閣,盼執政者以此考慮用人哲學。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受訪時直言,目前內閣改組幅度「只是微調」,跟外界預期的「有落差」,他認為,年底就要選舉,加上立法院下週就要進行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可藉此展現他的內閣特質,目前卻只有小幅微調,建議政院內閣改組應更「大刀闊斧」。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資料照)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