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內閣改組 「台南幫」晚點名

外傳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將接交通部次長,但他本人否認。(記者洪瑞琴攝)

外傳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將接交通部次長,但他本人否認。(記者洪瑞琴攝)

2018/02/22 23: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已鬆口內閣部份人事可能異動,南市秘書長吳欣修將接任營建署長,已獲內政部長葉俊榮證實,並發布在內政部官網消息,除此之外,外傳副市長張政源將接交通部次長、民政局長陳宗彥接內政部次長,但是兩人都否認,並表示未接獲任何徵詢。

張政源曾任交通部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他在南市交通局局長任內,帶領團隊推動大台南公車捷運化系統,台南搭公車人次從一年7百萬,躍升至2千多萬,並且積極營造國際化友善城市,賴在市長任內宣傳行銷城市時也經常掛嘴邊稱讚。

不過,張政源表示,中央人事案他不清楚,他未接獲任何訊息,這僅是外界傳聞而已,而且他心繫台南市政為重。

南市議員出身的陳宗彥,是賴清德從政競選以來重要團隊班底,賴系大將之一,賴清德接掌行政院後,就一直是外界「熱點人選」,可是傳聞總是「擦身而過」。陳宗彥亦表示,尚未接到中央任何訊息與通知,並幽默說「我自己都還不知道」。

台南政壇認為,陳宗彥推動區里編組實施,加上之前推動廟宇優質化政策,率先全國鼓勵廟宇減炮措施,「挺住」壓力,猶如貫徹賴的信念意志「對的事就堅持」,由於婦聯會黨產爭議問題處理,有可能因此而受重用。

然而也有地方人士對於「賴內閣」挖角市府團隊班底,有不同看法,認為今年是台南建設重要一年,不致於調兵借將到「放空台南城」地步。

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被外界傳聞將接內政部次長。(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被外界傳聞將接內政部次長。(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