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對南市長初選撂重話 綠議員肯定:有效果

李文正說,他在基層跑,支持者對初選選成這樣,相當反感。(記者蔡文居攝)

李文正說,他在基層跑,支持者對初選選成這樣,相當反感。(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22 16: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過年前後選戰愈演愈烈,刀刀見骨,在基層也引起支持者強烈反感。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民進黨中執會撂下重話,民進黨南市議員多數持肯定態度,認為「主席都說話了」,會有一定的效果,是好事一樁。

支持陳亭妃的市議員蔡旺詮表示,總統、主席講話了,會有一定的效果,大家也因為這樣而認真去把原本緊繃的氣氛緩和下來,以免傷到和氣,同時也避免讓支持者失望,「主席講重話是好事」,大家都不希望因一場黨內初選的君子之爭,演變成彼此鬥爭,讓支持者失望。

他說,這也代表民進黨是個有反省能力的政黨,大家應該自制,初選回歸正面論述,不要用攻擊性或傷害性的手法去傷害自己同志,大家理性論政,這才是台南之福、人民之福。

力挺黃偉哲的市議員林宜瑾,因具中執委身分,她昨天也有參加中執會。她說,小英會中強調民進黨選對會不要再只是去了解、調查而已,而應該立即採取斷然措施,去通令各陣營自律,甚至嚴重者不排除取消初選資格。

林宜瑾說,初選競爭很激烈,大家也都反對負面選舉,應該標榜自己的好及優點,以及未來的城市治理政策。現在主席都說話了,就她觀察,小英撂重話,明顯有達到效果,相信大家都不想去踩紅線,以免白做工,因此應該都會有所克制。

在這次初選持較中立立場的市議員李文正則說,這次初選部分陣營相互攻擊的情形,他在基層跑,都有聽到大家不滿的聲音,選舉選成這樣,讓支持者相當反感。黨內初選,如果互相攻擊,對民進黨的社會觀感及形象也不好,主席說重話,顯示這問題的嚴重性,這也代表主席重視這問題,他相信對平息黨內紛爭會有一定的效果。

蔡旺詮表示,「主席講重話是好事」,大家都不希望因一場黨內初選,而讓支持者失望。(記者蔡文居攝)

蔡旺詮表示,「主席講重話是好事」,大家都不希望因一場黨內初選,而讓支持者失望。(記者蔡文居攝)

林宜瑾說,就她觀察,小英撂重話,明顯有達到效果。(記者蔡文居攝)

林宜瑾說,就她觀察,小英撂重話,明顯有達到效果。(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