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清峰稱諷扁劇是創作自由 陳師孟:狗屁

監委陳師孟指出,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檢察官編導舞台劇諷刺前總統陳水扁,造成阿扁身心影響,因此將約談或親自去拜訪阿扁,讓阿扁說明當時的屈辱與遭遇。(資料照)

監委陳師孟指出,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檢察官編導舞台劇諷刺前總統陳水扁,造成阿扁身心影響,因此將約談或親自去拜訪阿扁,讓阿扁說明當時的屈辱與遭遇。(資料照)

2018/02/22 15:1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委陳師孟宣示要辦「恐龍司法官」,昨已針對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上,檢察官編導舞台劇諷刺前總統陳水扁,申請自動調查。陳師孟今天受訪表示,這齣戲造成阿扁身心影響,因此他也會約談或親自去拜訪阿扁,讓阿扁說明當時的屈辱與遭遇。

該舞台劇是由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慶啟人導演、編劇,慶啟人昨受訪時強調,「陳水扁的貪污罪是靠證據定罪的,不是靠行動劇定罪。」對此,陳師孟表示,慶啟人的說法是俏皮話,他聽了非常失望,以為她會反省自己所做的錯事,「不要說一個司法官,就是一般人也不應該去戲謔別人。」

被問到外界質疑是因挺扁才辦此案,陳師孟說,「這很可笑」,外界只能質疑案子用錯誤證據,不該質疑他因為過去是民進黨員、曾經做過阿扁副手,就不該碰這案子,「這種講法就像比賽時的『技術性干擾』,是很LOW的伎倆。」

針對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發表聲明指,藉創作、表演表達意見,是憲法所保障的自由,但「個人」認為並不適當。陳師孟對王的「不妥」之說表示肯定,但不能接受所謂「言論自由」的說法,還脫口而出「狗屁」,陳重批,「他們有表達自由,就可以羞辱受刑人嗎?可以表演受刑人的動作嗎?」

陳師孟表示,當時媒體報導,滿堂的司法高官看完舞台劇後哄堂大笑,讓他對台灣司法官打了大大的問號,在美國難以想像,「會有檢察官在審判前,扮演醜劇、 鬧劇來羞辱受刑人嗎?這在美國會被認為是干預審判。」而當時國外對此事件非常反感,前總統馬英九老師、美國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接受媒體訪問時即表示不可思議,經濟學人雜誌也評論該事件很可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