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要查司法官謔扁劇 王清峰3點聲明回應!

監察委員陳師孟表示,2009年司法節慶祝會上,有檢察官、法官編演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的舞台劇,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卻未做處置,重創台灣司法形象,將啟動調查,並約談王清峰。(資料照)

監察委員陳師孟表示,2009年司法節慶祝會上,有檢察官、法官編演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的舞台劇,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卻未做處置,重創台灣司法形象,將啟動調查,並約談王清峰。(資料照)

2018/02/22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表示,2009年司法節慶祝會上,有檢察官、法官編演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的舞台劇,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卻未做處置,此舉重創台灣司法形象,將啟動調查,並約談王與其他涉案人。對此,王清峰提出3點聲明。

綜合媒體報導,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今透過紅十字會發表聲明,強調部長只管政策、制度面工作,但尊重監察與司法權。王坦言,透過創作、表演表達意見自由,雖受憲法所保障,但她認為不適當,爾後也未出現類似情況。

王清峰聲明如下:

1. 法務部部長只管政策面、制度性的工作,在本人任内,例如:建置修復式司法、社會勞動替代短期服刑,設立矯正署、提高對犯罪被害人的補償及保護、修正個資法、民刑法等等。

2. 對於每年例行性的活動,如司法節的慶祝,個人請教昔日同事,是由秘書室負責,但事前通常並不知道表演的内容。

3. 藉創作、表演表達意見,是憲法所保障的自由,司法人員在司法節做這類的表演,"個人"認為並不適當。嗣後也没有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