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總預算卡關 568里長籲議會儘速通過

市府總預算尚未通過,北區里長聯署請議會儘速審議通過總預算。(台中市北區區公所提供)

市府總預算尚未通過,北區里長聯署請議會儘速審議通過總預算。(台中市北區區公所提供)

2018/02/21 13: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總預算未通過,民生建設受到衝擊。全市除和平區的617位里長,有568位聯署表達焦慮心情。他們並表示,許多基層案件都因此不能動,議員認為預算有問題,可以討論,而非全面杯葛,呼籲回歸理性,以民眾權益為重。

這份由568位里長聯署的「大台中前進的腳步不能停~請台中市議會盡速審議通過107年度總預算」聯署書,呼籲大台中前進腳步不能停,需要議會與市府同心協力,為市民福祉打拚。

但今年市府總預算至今仍未通過,讓基層里長感到痛心與憂心。許多新增計畫都是里長過去一年努力爭取,才編入市府預算,被擱置影響很大,擔心再這樣繼續下去,還有多少市民權益要受影響?多少辛苦爭取的建設還要因此停擺?呼籲議會儘速審議總預算。

太平區新興里長鄭慧鋒說,市府預算攸關民生,預算越慢通過影響層面越廣,今年已過2個月,各項基層建設都延宕,希望議會不要因政治政黨不同,而是應該以民眾著想,呼籲議會儘快通過總預算,讓各里所提的案件建設都能儘速推動。

梧棲區頂寮里長鐘金水說,大家都有心做好台中建設,應該互相尊重,現在因預算擱置,許多基層案件如重劃基金補助都不能動,希望議會能以全體市民福祉為考量,儘快通過預算,讓市府行政發揮最好的效能。

南屯區田心里長吳碧珣表示,民意代表不應浪費民脂民膏,議員如認為預算哪裡有問題可以討論,而不是以政黨惡鬥方式,全面杯葛預算,選民也不認同這種做法,民眾觀感不佳,呼籲議會應以理性態度處理預算問題。

東勢區中嵙里長王鎮樑表示,議會到現在還沒有審查總預算實在很不對,里長是最基層,有許多答應里民的工程案都因此凍結,以選舉或是民眾利益來看,都很不好,尤其颱風季節來臨前的各種相關準備,還有民眾安全問題,希望議會不要整天作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