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選舉左右政局 鹿耳門媽預測今年國運倒吃甘蔗

鹿耳門天后宮「跋四季籤」活動,今年局勢春夏秋三季屬中籤,冬季則屬上籤。(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門天后宮「跋四季籤」活動,今年局勢春夏秋三季屬中籤,冬季則屬上籤。(記者蔡文居攝)

2018/02/20 13: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鹿耳門天后宮今天舉行「跋四季籤」活動,預測未來一年國運及社會流年,今年局勢春夏秋3季屬普通,冬季則最佳,預測國運倒吃甘蔗,而年底剛好有六都及縣市長等地方選舉,預測年底選完,不管哪一黨勝選,選後均歸於平靜,政局穩定,漸入佳境。

廟方表示,今年的四季籤相當有意思,四方、五行皆具。流年有漸入佳境的隱喻,春夏行事小心宜保守,秋轉運,冬籤明顯有開花結果的傾向。就此四季籤而言,總體看來是中上千。跋公籤,信或不信,自在人心,雖為庶民行事的參考,也可供當政者斟酌。

負責解籤的禮俗專家林森澤說,今年「鹿耳門媽」欽定的四季籤,春夏秋3季屬於中籤,冬籤則是上籤,代表年底一切努力可以開花結果,以社會、國運而言,有漸入佳境、倒吃甘蔗之意,而年底選舉結束後,台灣社會也逐漸太平。台灣的政局一向都是這樣,選前或初選時亂糟糟,選後不管哪一黨或誰勝選,終歸於平靜。

台南市鹿耳門天后宮於每年農曆大年初五舉行「跋四季籤」─公籤,來預測國家、社會今年四季時序的運轉時勢,以做行事之參考。今年鹿耳門天后宮媽祖所選出的四季籤整體籤運屬中上籤。

今年鹿耳門天后宮「鹿耳門媽」欽定籤詩內容如下:

春 ─ 甲申第5籤,屬水利在冬天宜其北方,王剪戰袁遠:「只恐前途命有變,勸君作急可宜先;且守長江無大事,命逢太白守身邊。」

夏 ─ 甲辰第3籤,屬火利在夏天宜其南方,朱德武入寺相分明:「勸君把定心莫虛,天註衣祿自有餘;和合重重常吉慶,時來終遇得明珠。」

秋 ─ 辛丑第43籤,屬土利在四季四方皆宜,偶才母子井邊相會:「一年作事急如飛,君爾寬心莫遲疑;貴人還在千里外,音信月中漸漸知。」

冬 ─ 甲子第1籤:屬金利在秋天宜其西方,包公請雷驚仁宗:「日出便見風雲散,光明清淨照世間;一向前途通大道,萬事清吉保平安。」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舉行「跋四季籤」活動,吸引眾人圍觀。(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舉行「跋四季籤」活動,吸引眾人圍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