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回應抗議:台生都已安全返台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在大陸台生都已安全返台。(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在大陸台生都已安全返台。(資料照)

2018/02/14 15: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片面啟動M503相關航路,致東航與廈航取消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面對台灣學生聯誼總會今天下午要號召台生到交通部前抗議,總統府表示,「我們歡迎每一個海外的遊子回國過節,實際上包括在大陸就讀的同學們,我們了解他們在1月中已經放寒假,都已經安全地回到台灣來和家人團聚,也祝他們新年快樂」。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飛航安全是基本權益,也是國際責任。

有關北京當局違背兩岸雙方2015年關於處理爭議航線的共識,在未經協商下片面啟動M503等4條爭議航路,不僅是對台海和平現狀以及東亞區域安全穩定的破壞,更是對區域間飛航安全的嚴重衝擊。

林鶴明說,政府對於兩岸間往來國人、商旅的安全與權益,有無可拋棄的責任,必須有所堅持。「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採取彌補措施」,依據2015年兩岸所達成共識,由雙方儘速展開技術性協商,化解此一事件對區域穩定、兩岸關係以及飛安造成的負面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