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創生 新世代盼改善返鄉環境

南市議員參選人李宗翰(前右3)等多位返鄉青年今日召開記者會,分享發展經驗,除因應人口老化問題,也希望審視困境,試圖以地方創生為解答。(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議員參選人李宗翰(前右3)等多位返鄉青年今日召開記者會,分享發展經驗,除因應人口老化問題,也希望審視困境,試圖以地方創生為解答。(記者王涵平攝)

2018/02/13 12:5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議員參選人李宗翰等多位返鄉青年今日召開記者會,分享發展經驗,除因應人口老化問題,也希望審視困境,試圖以地方創生為解答。

李宗翰表示,去年返鄉後,發現大新營地區並不是完全沒有年輕人返鄉,但是回鄉困難重重,無法吸引更多年輕人回來。特別與台南市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了解返鄉青年王文達、黃雅聖、林韡勳及百大青農魏宗淇等成功案例的經驗,學習之餘,也重新審視台南在目前社區發展、青創及青農等方面所面對的困境。

「果醬男孩」林韡勳返鄉在新營創業,提到在新營以果醬創業,整個街道只有自己一個年輕商家,十分孤單。白河青農魏宗淇表示,自己雖然有其他夥伴,但農業環境複雜,年輕人生存不易。若政府不協助,將來只能讓年輕人二度出走。社區工作者王文達、黃雅聖表示,若台南各單位與社區還是不一同向國際競爭,推廣台南在地,社區如何發展都難以長久生存,民間自行推動是有困難的。

李宗翰回應,將推動近期充滿爭議「新營民治議會」空間活化為整合青創、青農、新創、社區營造及產業發展等能量的據點。議會應該是最貼近民意的地方,彰顯與民親近、共生的決心,也能讓青年彼此交流、媒合資源,更能夠讓民意代表了解返鄉青年的想法與創意。除避免民治議會閒置,更是政府、產業及人民三贏的最佳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